Friday, June 29, 2007

迷戀

Got this from http://h611.mysinablog.com/index.php?op=ViewArticle&articleId=325647 which I think is quite true also...hhehehe

月前失戀的傷痛已漸平伏,但有時仍覺得很痛,很想哭……。我想問:在一段愛情裡,一旦日子久了,是否一定會對對方變得冷淡?
如果一個人對對方的感情是真正的愛情,隨著日子久了,只會變得平靜,但不會冷淡。
冷淡之所以出現,原因是對對方的感情並非真愛,而是迷戀。迷戀是個人把自己心中的美好意念投射到對方的身上,然後透過幻想不斷將對方美化,並在想像之中滿足個人對愛的渴望。當一個人沉醉於迷戀之中時,他所愛的其實不是真正的對方,而只是自己營造出來的幻象。然而,一旦日子久了,就會看清楚對方並非自己心中的理想。隨著幻象的破滅和迷情的減退,就會對對方冷淡。
真正的愛情並非自我幻化出來的產物,那是你願意敞開自己的心靈以及深入對方的內心世界的成果。只要真愛一旦萌芽,隨著相處的日子愈久,你與對方一起時,不僅愈來愈能夠了解對方、接納對方和包容對方,而且亦愈來愈能夠放下「我念」,消除自我中心和打破「自我硬殼」。由於跟對方的隔膜日漸銷熔,與對方的距離愈來愈近以至合成一體,感情亦會趨於和諧平靜。
在一段愛情裡,一旦日子久了,對對方是否會變得冷淡,那要視乎「愛情」的性質而定..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